想我第一天騎著重機到校上班,

穿著全付防摔衣褲,穿上皮靴,帶著手套的脫下安全帽!

學生好奇的圍著我,用發亮的雙眼問出這樣的問題:

"老師!你穿這樣是要去飆車嗎?"

苦笑中我搖搖手,慈祥的對他們說:

"老師只是做好對自己的保護,作個負責任的駕駛人"

看他們似懂非懂的表情,我再說:

"就像你們要去溜直排輪時,不也是要戴上護具才能下場嗎?"

但學生這樣回應:

"老師,不用啦!我媽媽說又不是要去比賽,不用穿那麼正式啦!"

當下我無言!

看來我的責任很大,歪曲的價值觀荼毒學生深矣!

家庭放棄了正確的教導,剩下的只能靠學校了!

但不知我這樣的努力,會有多少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