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騎車是一件痛苦的事!長久以來大汽車主義的政策下,似乎只有使用四輪以上交通工具者才有人權!錯誤的思考邏輯,造成悲慘的現實狀況,當中尤其以行人和機車騎士所遭受到的不平對待更是到了令人不忍卒睹的地步!民眾錯誤的認知,來自於政府漠視的教育結果!人權在馬路上,有如螻蟻草芥,叢林法則被理直氣壯的使用在都市交通中,放任弱肉強食而冷眼旁觀!禮教和尊重,安靜的躺在課本裡!暴力廝殺,取代成為有效的顯學!路權和人權,不知道哪一天才會覺醒?恐怕只有等到政府真正明白,交通管理"不是只有管還有理"的道理,這一天才會真正來臨吧!
- Jun 14 Wed 2006 11:40
-
人權和路權
- Jun 14 Wed 2006 11:39
-
老師!你要去飆車嗎?
想我第一天騎著重機到校上班,穿著全付防摔衣褲,穿上皮靴,帶著手套的脫下安全帽!學生好奇的圍著我,用發亮的雙眼問出這樣的問題:"老師!你穿這樣是要去飆車嗎?"苦笑中我搖搖手,慈祥的對他們說:"老師只是做好對自己的保護,作個負責任的駕駛人"看他們似懂非懂的表情,我再說:"就像你們要去溜直排輪時,不也是要戴上護具才能下場嗎?"但學生這樣回應:"老師,不用啦!我媽媽說又不是要去比賽,不用穿那麼正式啦!"
1